校领导部署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2020-09-21    点击:[]

 

9月15日,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设立分会场参会。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周云就加强食品安全、确保师生饮食健康作出部署。

 

近段时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开学季特点,学校在各食堂加大“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策划开展“今天你光盘了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珍惜粮食、拒绝浪费”。饮食服务中心把好食材采购关,广泛征询师生饮食需求,合理调剂菜式品种,深入抓好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烹饪、售卖、配送等关键环节,努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结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及新生入学、预防季节性传染病等工作实际,魏明海就强化食品安全、部署落实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紧盯每名员工、每个环节,认清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确保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二要特别重视食堂员工自身卫生健康,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三要特别重视食材采购储存环节,优化仓库储存环境,及时妥善处理过期变质物资,做“良心饭”;四要特别重视加工售卖环节,保证煮熟煮透,确保卫生安全,并不断提升饭菜质量,让食堂平价、好吃、安全,提高师生的满意度;五要特别重视搞好食堂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把“四害”消灭干净,提高卫生防范整体水平。

 

围绕做好秋季学期学校饮食服务保障工作,周云副校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拉单列条提出整改办法,切实做好饮食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与健康。

                                                    

                                                       (供稿:饮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