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暨党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开班

2020-10-20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我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党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开班活动在行政西二楼报告厅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马班主任杨柳、詹茜、闻志强及第十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约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雪松发言。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一批又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奋斗,广大青年在新的时代、新的要求下要勇挑重担。青马学员作为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中的优秀份子和骨干力量,应当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理论修养和强大的本领担当;同时,他还对青马学员提出了胸怀理想、扎根现实、立足人民、放眼全球,树立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四点要求,希望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谱写出灿烂的人生篇章。

 

会上,青马班班主任代表詹茜重点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青马学员提出具体的要求;青马班学员代表何彦霖也代表全体青马学员从理论、实践、专业学习和履行要求四方面做出了郑重承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雪松、团委书记林焕清为青马班班主任颁发聘书。

 

2E4E6

 

班主任聘书仪式结束后,由青马一班班主任杨柳为第十期青马学员开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意涵》的党课第一讲,从古至今分析了不同时代下中国所处国际局势的变化。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针对当今变局环境,杨柳提出了中国的战略应对: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实力延续性、促进中国实力向国际影响力的有效转化;加强对国际制度改革与创设的参与,在全球秩序构建中增强影响。

 

203B1

近年来,我校团委按照团中央、全国学联的部署和要求,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人才培养任务常抓不懈,已经连续举办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致力于为党输送和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人才,进一步坚定青马学员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使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凌雅诗 李彤彤 范月

摄记:刘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