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聚焦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2    点击:[]

本网讯 7月9日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党支部、广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结对共建暨"聚焦廉政建设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在图书馆副楼206会议室举行。广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广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强、广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邓鸽翔、广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易伟东带领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共建活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副书记何瑞豪、副院长王枫云、副院长杨芳、广州市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董石桃、行政党支部书记黄鑫、政府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蒋红军、社会学系党支部代理书记刘念及学院各支部支委、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结对共建。活动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主持。

首先,刘向晖书记谈到,校地党建共建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现实需要,为深化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通过“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创新,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不断改进组织生活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共同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和品牌,使共建成果切实转化为发展成效。

何瑞豪副书记从智库建设、学术研究、实践平台及党团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展示了学院党建历程和工作成效。长期以来,学院党委致力于打造“三型三实”党支部,以提升、服务、创新为理念,开辟了“半月时政”“云端思进”“谷琶阵地”“榜样领航”等精品项目。

广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强和广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书记易伟东先后发言。刘志强组长指出,校地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充分结合纪检监察办案实践和高校丰富的理论研究资源储备;期待通过合作,努力在政策理论研究和体制机制完善等方面有所突破,为广州市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等重要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易伟东书记谈到,广州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正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大步前进,可喜可贺,广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持广州大学的高水平建设,通过与公共管理学院结对合作继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力。会上,广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党支部、广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就协议中六个共建内容进行细致而深入的商讨,并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随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广州市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董石桃为大家讲党课。董教授以《纪检监察派驻制度的历史演进、发展逻辑与改革方略》为主题,围绕领导体制、派驻范围、职能职责、干部管理及工作机制等六个维度详细解读,最后,从深化派驻机构统一管理改革、发挥派驻机构在预防行业性系统性腐败中的作用、派驻结构“权”“名”“责”制度细化、完善考核机制、加强专业化建设等方面提出纪检监察派驻制度的改革方略。

最后,全体党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广州大学校史馆,一页页文字、一幅幅图片,让参观者在回顾广州大学建校历史的过程中,共同感受到广州大学的优良传统和师者风范。

据悉,此次三方党建合作是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次开展校内外三个党支部“结对共建”,也是学院党委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结对共建协议,三方将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人才智力支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构建激发活力、双向促进、互利共赢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共同提升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