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第二届国际摄影开放节

2020-10-05    点击:[]

日前,第二届国际摄影开放节(Photo Open Up)在意大利帕多瓦Eremitani博物馆举行。本次摄影节由帕多瓦市政府和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由卡洛·萨拉(Carlo Sala)担任艺术指导,阿卡迪亚·阿特(Arcadia Arte负责展览设计,北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承办,向公众展出以共振为主题的中国摄影师作品。

据了解,国际摄影开放节(Photo Open Up)是意大利帕多瓦市政府每年举办的国际摄影展,今年该摄影节从2020年9月26日至10月25日,在每周五至周日的上午10点至晚上7点可以免费参观展览。今年的主题是“每日纬度(Daily Latitudes)”,展出中国当代摄影师的作品。

今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无数人的日常生活,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传播凸显了经济选择个人态度以及政治立场如何促进全球转型。本次摄影展基于艺术对当下生活的诠释,确定了“每日纬度”这一主题。在今年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提供的摄影作品中,既有对中国普通民众生活变迁的记录,也有不少极具建设性思考的作品。例如摄影师郭备华的《盐地》,强调了加利福尼亚索尔顿海的变化:它曾经是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但现在它是不良的环境管理的受害者。

 

郭备华作品,选自《盐地》系列

摄影师王春帅的作品也具有象征意义:作品描绘了一个行走的人,裹着金色的夕阳光,肩膀上扛着一个沉重而又大的摆钟。象征着人怀着过去的回忆,却陷入当下的不确定之中。

王春帅作品,选自《黑桥村》系列

“ 2020年是意中文化交流关键的一年。”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意方院长Giorgio Picci教授在摄影展开幕式上致词,“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意大利和中国在文化外交企业合作、科学、旅游等方面都有紧密的沟通与交流,而流行病只是暂缓了这种交流。在仍经受着新冠病毒带来巨大影响的今天,我们欢迎这些来自中国摄影大师,借此机会将他们的经历与我们的以及全人类的经历进行分享交流。我们关心的社会建设、环境以及文化,这些定会对地球未来的选择产生影响。今天在这里,我坚信中意两国能共同建设美好的明天。”

 

 (供稿: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