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广大力量——我校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10-07    点击:[]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年,也是对广州三年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号召,连月来,全校师生和职工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

统筹兼顾    推进创文工作全覆盖 

创文工作期间,学校多次召开迎接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工作推进会,对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就学校迎接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校属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将创文宣传教育工作与日常管理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在公共区域粘贴创文文明行为标语、制作员工创文行为手册、派发宣传单等,提高师生创文意识,为全方位做好创文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践行垃圾分类    绿色创文入人心

为加强垃圾分类,我校各职能管理部门及各学院、广电物业和广船环保等相关公司联合起来,共同推进绿色创文。经过努力,创文期间,学校不仅对大量可回收物进行了循环使用和资源化处理,也在源头上实现了减量的效果。同时,学校加强对校园生活垃圾投放站点智能设施设备的巡查,对学校环境进行整治,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各类垃圾收集箱每天专车专人定时清收并消毒,切断病毒和细菌传播源,全力避免因生活垃圾环境污染、细菌病毒传播等给防控工作带来风险。

养成节约风尚   师生志愿者为文明校园助力

为确保全校师生拥有一个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学校各食堂广泛开展大清洁、大扫除活动,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同时,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引导学生有序用餐和珍惜粮食、减少浪费。

期间,我校教师党员及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了创文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内巡逻,检查教学设施和学校环境,并在上下班、上下课高峰期进行交通指引和开展单车规范管理工作,向相关部门反馈校内不文明现象。教师志愿者吴老师表示,“城市声誉、学校声誉与美好环境息息相关。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为共创文明城市、文明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