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南岭国家公园”相关技术成果在北京通过专家组审议

2020-10-08    点击:[]

9月28日,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三名院士组成的专家审议论证会,我校主持编制的“南岭国家公园综合科学考察报告”“南岭国家公园符合性论证报告”等技术成果顺利通过评审,意味着广东创建南岭国家公园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大战略决策。国家公园旨在保护具有全球意义和国家代表性的自然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自然遗迹和景观资源,通过向公众展示最精粹的自然和人文国家风范,增强国民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创建南岭国家公园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南岭国家公园的创建工作。我校国家公园研究中心长期聚焦自然保护与生态规划的研究与实践,全力支持省市重大决策,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一起全程参与了南岭国家公园的创建技术工作,主持完成了一系列设立南岭国家公园的关键技术文件,并将继续为南岭国家公园的创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